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文件
分享到:

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 2020年度述职述安工作的通知

2021-01-06 10:00:34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

2020年度述职述安工作的通知

晋市应急危化发【2021】3号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沁水县能源局、开发区安全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有关企业:

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企业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突出主要负责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晋城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能力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晋市应急危化发〔2020〕35号)的有关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度全市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述职对象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公司晋城天煜新能源有限公司、山西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晋煤集团天溪煤制油分公司、山西金象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煤天源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

兰花科创公司:山西兰花科创新材料分公司、山西兰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兰花科创田悦化肥分公司、山西兰花丹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兰花科创化工分公司、山西兰花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

天泽煤化工集团公司: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煤气化厂、山西天泽集团永丰化肥有限公司、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化工厂等3家企业。

以上1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述职述安,身兼2家以上(含2家)公司主要负责人的,本人须参加会议,可委托总经理(厂长)进行述职述安。

二、考核参会人员

各县(市、区)应急局、沁水县能源局、市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分管危化工作的领导和业务科(股、部)长;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公司安监局、兰花科创公司、天泽煤化工集团公司分管安全的领导和安全部长。

三、考核述职内容

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详细汇报本企业一年来的安全生产情况,述安内容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汇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安全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奖励机制落实情况、“安全责任保险+服务”落实情况、特殊作业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及包保责任人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经费提取及投入情况、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及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内容。

四、考核述职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月8日(星期五)上午9时

地点:晋城市应急管理局16楼会议室

五、考核述职程序、要求

1、参加述职述安的企业主要负责人按照考核述职对象中的企业顺序依次上台发言,每位发言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述职述安发言结束后,考核评委对每位发言者述职述安情况进行考核评分。

2、参加述职述安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自行携带10份发言材料参会,提前20分钟入场,并及时将发言材料交付会场工作人员。

3、所有参会人员,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必须佩戴个人防护口罩,接受体温检测,积极配合落实会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