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执法专题会议

2024-03-04 04:09:23

2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执法专题会议,就国务院安委办矿山安全督导组发现问题中涉及行政执法制度和文书方面的情况进行落实整改。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柳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

政策法规科围绕《安全生产执法手册(2020年版)》和《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文书制作》,对煤矿、危化和非煤行业分别适用的11种行政执法文书进行对比讲解。对规范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和执法流程进行了培训,以执法文书修订背景、行政执法流程、执法文书规范等内容为切入点,系统分析了新旧执法文书模板内容,详细说明了制作行政执法文书的难点和要点,对文书制作过程中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对2023年采购的行政执法装备进行了现场讲解及功能演示。


会议要求

行政执法人员要以此次执法专题会议为契机,夯实工作基础,练好执法基本功。熟练掌握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水平,严格办案程序,规范办案流程,严把案件质量关,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案件办理质效。


局机关相关科室、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