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节日我在岗 | 节日检查不停息 现场处置保安全

2023-05-04 06:38:40

5月3日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对煤层气抽采企业
开展“四不两直”突查检查
“你们这个中心计量站应该是防爆区域吧?防爆区域内是不是必须使用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防爆设备?为什么这里会安装一台无防爆标识的塑料外壳流量计?”在阳城县某煤层气抽采企业,执法人员前往中心计量站、应急物资库房等重要场所,围绕值班带班、职工培训、危险作业、设备设施管理、安全防护装置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共发现防爆区域使用非防爆设备、受限空间无风险告知、安全培训不规范等各类问题及隐患10项,其中1项涉嫌重大隐患。
“切换旁通管道、关闭前后阀门、排空管内气体、完成氮气置换、检测甲烷浓度、拆卸非防爆流量计、两端加装盲板……”为确保涉嫌重大隐患得到及时消除,执法人员冒雨指导企业进行了现场整改。
本次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全过程使用“互联网+执法”平台,实时出具《现场检查方案》、《现场检查记录》、《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整改指令书》等各类文书,在线完成签字、审核、审批等相关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行政执法的公开透明。












检查完毕后


执法人员组织召开了现场反馈会,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逐项反馈,同时要求企业要举一反三,持续加强对要害场所、重点岗位、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立即开展全方位自查,及时有效地消除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