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节日我在岗 |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一”期间对冶金工贸、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3-05-01 09:49:05

为切实抓好“五一”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
4月30日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组织对冶金工贸、非煤矿山等
重点行业企业
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你们厂五一期间的值班是怎么安排的?昨天的值班记录表上值班领导为什么没有签字?木料堆垛区为什么不设置止滚装置?一旦木料发生滑落,会不会伤及人员?”


在山西兰花经贸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前往总配电室、木料加工车间等生产区域,对领导干部值班值守、现场风险分级管控、消防器材配备管理以及安全防护装置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企业的值班记录进行了仔细查阅,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并针对相关应急知识对值班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




“这个区域的排洪沟已经出现堵塞,为什么不处理?应急物资库中的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急救箱里的碘伏都已经过期失效,为什么不及时更换?”


在泽州县南村镇一鑫石灰岩矿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深入1040和1059平台,对采场的安全现状、值班值守、边坡稳定性以及警戒设置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前往应急物资库,对日常管理制度、物资清单以及定期点检记录等相关资料进行了一一查验。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共发现各类问题及隐患10余条,现场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企业切实加强“五一”期间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五一”期间的安全稳定。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