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市煤矿主要负责人安全知识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08-16 11:04:58


8月15日
2022年全市煤矿主要负责人
安全知识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全市125名煤矿主要负责人
参加集中安全知识教育专题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申红卫
主持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洪太
对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
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明太指出


本次培训既是结合当前煤矿安全形势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部署、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歼灭战、风险防控保卫战、强基固本攻坚战“三大战役”工作要求和全面深化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一项具体行动,更是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提升法律意识、安全风险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素质的重要契机。煤矿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对待本次集中培训,做到安心、专心、用心、服从,确保培训效果。


郭明太强调


抓好本次培训的贯彻落实,


  • 一是要认清安全形势、摆正安全位置。目前正值安全生产“三大行动”和“三大战役”集中攻坚阶段,煤矿主要负责人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真正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推动安全发展的高度、履行职责的要求、解决问题的需求三个方面抓好安全培训。


  • 二是要扛起安全责任,履行第一职责。煤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职责,牢固确立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组织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强化责任落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格排查整治、提高监管效能、提升科技水平等方面下足功夫,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


  • 三是做好标杆引领,提升能力功底。企业法人代表、“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贵在行动,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上手、亲自落实,对安全生产工作心中有数、手上有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开班仪式后
华北科技学院田冬梅教授
进行了首场授课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