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五进”活动】晋城市应急管理局深入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金鼎山西煤机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2022-06-22 05:52:10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深入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

金鼎山西煤机有限公司

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6月16日,晋城市应急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深入企业一线,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即组织一场安全生产“公开课”、举行一场座谈会、提出一场安全倡议、进一个车间班组宣传、开展一次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在金鼎山西煤机有限公司现场宣传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柳青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呵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为主题,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班组以上管理人员等34人讲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公开课。市局工贸科负责人段海刚针对2021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从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职责、安全生产管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以及机械行业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了简要宣讲。

随后,现场向企业代表发放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挂图、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等各类宣传挂图、安全资料等,并随机在企业煤机装备车间举办了一场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企业全体职工参与能力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