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晋城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6-22 05:49:17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6月16日上午
我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儿童公园隆重拉开帷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
参加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是第21个
全国“安全生产月”
主题为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活动现场





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普及安全常识等多种形式,分别开展各领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宣传普及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火灾防治、法律法规等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区,市应急救援救护队、市防汛抗旱抢险应急支队、市市政公用集团、天龙救援队、诚安物流有限公司、市应急管理资格考试中心向广大市民集中展示应急救援、危化堵漏、野外救援、VR体验等装备。过往群众积极领取安全宣传资料,现场氛围浓厚。






除市安委办在儿童公园举行市级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以外,各县(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类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分别在广场、公园或单位门前,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询问等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




城区




开发区



泽州



高平



阳城



陵川




沁水




晋城公安交警支队




中石化



晋城移动



晋城高速



晋城公路分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二五四处




陈望远
现场翻阅了安全生产宣传手册
观摩了应急救援装备展示
详细了解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


陈望远强调
今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利用多种宣传形式,推进安全宣传,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应急管理局

还派出5个宣讲队

深入危险化学品、煤矿

非煤矿山、冶金铸造等重点行业企业

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


即组织一场安全生产“公开课”、举行一场座谈会、提出一场安全倡议、进一个车间班组宣传、开展一次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山西兰花丹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兰花科创玉溪煤矿有限责任公司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山西金鼎煤机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安委办还将组织“兰花杯”安全知识竞赛、“最美安全人”评选表彰、安全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切实加强全民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