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6-22 05:48:48

6月14日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

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

数字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对全市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

提出要求

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应急管理局

党委委员、副局长焦志成

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企业分别汇报了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危化专家武瑞青认真讲解了企业风险分级管控清单和隐患排查治理清单编制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

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市局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专项工作方案安排,加快推进我市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实现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程数字化管控。


各企业要转变观念,切实加大安全资金投入,要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进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转型,确保任务按期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

各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指南的任务要求,抓紧修订完善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相关管理制度和两个清单。


  • 一要建立“一把手”牵头推进机制。各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要组建工作专班,落实人员、责任、资金各项保障,确保6月30日前按期完成。对思想不重视、态度不端正、停滞不前的企业通报约谈,并实施相应的主要负责人考核记分管理;

  • 二要细化实施方案。各企业要结合各自实际,融合双重预防机制的内在要求,制定全员参与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实施步骤、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等,做到责任层层分解、各岗位清单责任明确、过程全员参与,确保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双重预防机制全过程责任闭环管控;


  • 三要组织全员实施。在专题培训、制度完善、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中,各企业要做到全要素、全流程、全人员覆盖。

泽州、高平、阳城县应急管理局和沁水县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全市第一批15家危化企业分管领导及数字化建设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