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安全生产月”第一周,全市各级安全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2022-06-14 11:20:41

- 安全生产月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全市各级围绕活动主题,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市安委办

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5月31日,市安委办组织教育、自然资源、应急救援、市场监管等相关单位在泽州县金村文化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市安委办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市各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了及时、高效的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建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微信群;


☑为了大力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深入挖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市安委办将组织全市安全知识竞赛、最美安全人评选、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及科普短视频,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同时还组织全市各级积极参与全国、全省“我承诺 我践行 当好安全责任人”等线上活动,其中在“山西省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目前我市注册人数为127470人,答题人次为2398237人次,在全省11个地市中遥遥领先。





各县(市、区)

各相关单位

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



(一)

农业农村局

利用局机关大屏播放安全生产专题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动员发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积极参与“山西省第二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在“晋城农事”公众号平台设立安全生产专栏;并向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发出安全倡议:安全无小事,安全连着你我他!号召所有涉农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三农”力量保障。




(二)

天泽集团

通过黑板报、活动版面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氛围;6月7日、8日,集团公司工会深入基层对各生产单位的“安全生产月”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各生产单位全面开展了“安全吹哨人”活动,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生产隐患,预防生产安全事故。



(三)

市政公用集团

6月1日下午,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时传达学习市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安排部署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以各部门为单位组织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等警示教育片,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四)

晋焦高速公路

制定下发了《晋焦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出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分工和各活动完成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各单位、站、区LED显示屏及路段情报板等播报安全生产宣传语、张贴宣传海报,同时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辟“安全生产月”专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各单位采取观看专题片、“安全月启动仪式”、应急演练、安全检查和参与“平安交控”四项活动的形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五)

晋城市公安局

要求各地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全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及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严管严控枪支爆炸物品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系列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全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履行民爆物品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涉爆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通过走村入户、走访企业、向人民汇报等工作形式,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安全知识,教育引导企业、群众树立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六)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举办第七期“周末课堂”,集中学习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辖区企业认真组织宣传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通过开展党政“一把手”带头讲、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累计21家企业开展了以上活动;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七)

高平市

制定印发了《高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高安委办发〔2022〕41号),专门成立了高平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委员会;于6月初,举办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序幕;向本市15家乡镇(街道)、60家安委会成员单位下发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在今日高平APP上线,开设五长讲安全、我为安全提建议、安全随手拍、《最美吹哨人》等栏目;利用电子屏、手机短信、微信等媒体,普及安全防范、应急处理、自救互救知识,不断提高预防和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全面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热潮。



(八)

晋城民航

6月1日上午,公司董事长樊海放宣布机场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副总经理杜爱军主持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在线上线下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等多种形式,推动公司全体人员树牢“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公司进一步落实落细。



(九)

晋城公路分局

6月1日上午,晋城公路分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晋城公路分局局级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分局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十)

二五四处

6月2日上午,二五四处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仪式上保卫科长陈海军宣读了二五四处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陈钰处长带领全处干部职工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誓。



(十一)

市行政审批局

宣传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了解安全生产职责、权利和义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重要措施,推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科普常识;在市政务大厅一楼显示屏播放安全生产科普短视频、宣传标语等,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十二)

高新高速公路

开展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大力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趣味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开展一次一线员工安全生产“大家谈”“ 班组会”等活动,准确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新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细化防范措施,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三)

晋新高速公路

晋新高速公路各单位在各自工作区域悬挂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及相关的宣传标语;公司机关办公室、信息监控中心、各收费站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今年“安全生产月”宣传主题及相关内容;通过微信群向员工宣传今年安全月的活动的相关内容。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十四)

中石油晋城分公司

投资工程工程与质安部组织举办了晋城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晋城公司安全总监刘强带头学、带头讲,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项硬措施;全体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悬挂条幅宣传安全月标语,拍摄短视频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和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十五)

丹河新城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参加人数267人次。



(十六)

市工信局

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引导广大干部树牢“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采取主题宣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法》宣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方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市安委办
下一步还将积极开展
“6·16”集中咨询宣传活动
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
其他活动
不断强化
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