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第二十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22-05-20 05:31:16
为迅速贯彻落实
省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
和市委第二十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细化工作措施
推动我市安全生产75条措施落实
全力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22年5月17日上午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就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防汛安全、“安全生产月”活动等14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

全局党员领导干部——


聚焦王震书记指出的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严格按照“十抓安全”的总体要求和75条措施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各督导组——


  • 开展新一轮100%检查,并采取“四不两直”、突查夜查等方式,对下级监管企业按不少于10%的比例进行抽查检查,绝不允许出现零典型案例、零重大隐患、零行政处罚的现象。对上一轮“百日攻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隐患,要加强督导,在5月底前全部清零;对新一轮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逐一建立清单,及时整改销号,对于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坚决进行整改。


  • 细化职责分工,严格考核考评,清单化、量化工作任务,实行月通报制度,推动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检查大提升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 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加快完善企业安全投入机制,倒逼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落实。

会议要求

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端正思想态度,振奋精神、提升能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筹划好“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各种宣传方式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浓厚氛围,深入重点企业、车间、班组开展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五进”宣传活动;


进一步加强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有力震慑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参照煤矿安全七条特别规定,尽早研究出台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非煤矿山企业强化管控的硬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加强端午、中秋、国庆等特殊时段安全风险研判,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防灾避灾安全意识和能力。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