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3-04 11:08:29
薛明耀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
暨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
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做好重点工作

全力打通安全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3月2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市委“十抓安全”总体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和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主持并传达国务院安委办、省政府安委会召开的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副市长邓志蓉、高喜全、张鹏飞、陈浩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宣读了《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力做好我市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薛明耀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又召开在即,做好当前和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越是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越要讲大局、顾大局、稳大局。


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至上”,始终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根本上解决问题“两个根本”,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薛明耀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有奖举报、媒体曝光、“四级承诺、双签字”、专题调度、责任追溯等机制,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类应急队伍随时保持临战状态。

紧盯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消防和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真抓、实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递进式推动工作,确保深入下去,触及痛点、难点。

强化安全监管力量建设,足员配齐重点行业领域和乡镇、村(社区)安全网格员,加强网格员业务能力培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深刻汲取教训,周密安排部署,严格工作要求,强化监测预警,加快防火设施和专业化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加强典型案件通报查处。

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切实树立“防大汛、救大灾”的思想意识,继续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薛明耀强调

严格落实“一闭环、两移交、三公开、四考核、一追溯”的“12341”工作机制,使之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专项整治过程中的有力举措,交案子、抓典型,打通安全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见人见事、见行见效。

对照省政府“十个狠抓落实”要求,对标“拷问”、检视查摆、行动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追责问责到位,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