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安委办第六督查组对阳城县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查

2021-10-08 04:17:42
2021年10月3日
市安委办第六督查组
由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柳青带队
对阳城县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进行督查
抽查了阳城县润城镇大夫街村灾害点
山西夜明珠科技有限公司


督查组了解到

◆ 阳城县9月29日召开县安委会第九次例会,对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强调突出监管重点,抓好安全检查督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重拳铁腕抓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有违必查、查必从严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抓企业安全基础,不断强化企业人员素质、设施保障、技术应用等整体提升,推动企业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保持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峰水库泄洪导致沁河水位短时暴涨至最大洪峰(超过有水文记载1982年最大洪峰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书记姚逊亲临一线视察汛情,就地组织召开全县防汛总指挥会议,润城镇党委、政府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300余人对洎水新城社区、润城、上伏、下伏、医院、敬老院等4村及8个单位2580户6100名群众集中撤离疏散,启用了王村中学、润城小学两个临时集中安置点,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督查组强调

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四不两直”深入企业督查检查,对重大风险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保障国庆期间安全平稳。


认真总结防汛工作经验、查找工作漏洞,不断完善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灾害防范,以更加严密的部署、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措施,扎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受灾群众的搬迁安置工作,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