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郭明太督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1-09-29 09:33:55
9月27日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
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
深入阳城、沁水
就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郭明太先后深入阳城县润城镇、沁水县嘉峰镇、龙港镇,详细了解山洪灾害危险区群测群防、人员撤离安置、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沁河润城段防汛度汛和人员转移情况、沁水县龙港镇柿园村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安置情况、侯月铁路沁水段沿线路基加固工作开展情况。



郭明太指出

入汛以来,我市平均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多一倍以上,纳入监测的隐患点多达400处,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各种次生灾害应对工作,坚决守牢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郭明太强调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汛期安全隐患实时排查,河堤库坝、危窑危房、低洼地带等险情易发区,夯实工作到人到岗,坚决疏散撤离涉险人群,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防次生灾害、特别是要把次生地质灾害防治摆在突出位置,及时排查治理塌陷、滑坡、坠石地段路段,制定完善方案、落实落细举措,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全面排查受灾受损情况,动态摸排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险情、堵塞漏洞。


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雨势汛情动态监测及预警研判,不断完善优化信息报送机制体制,保证信息联络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在岗制度,确保出现险情能从容应对、快速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