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信息化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

2021-09-18 10:58:46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

管理信息化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



9月15日上午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
全市应急管理信息化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
全面总结我市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工作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魏亚东
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省、市《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2021年度工作要点》、《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意见》和《应急管理信息化2021年工作任务》等文件精神,解读了《晋城市应急通信网及生产安全网络建设应用管理办法》和《市县两级应急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通报了全市信息化试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试点企业和系统建设单位代表分别就信息化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

目前全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较好,但个性问题突出,体现出部分县(市、区)领导及企业重视程度不够、推动不力等问题。


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是按照国家、省厅要求,为提高我市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今年以来我市发生的重大洪水灾害、森林火灾、冶金工贸事故中,凸显现场远程救援指挥不畅、通讯不畅等短板,受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批评和挂牌督办。与此同时,部分企业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层次不同,标准混乱,装备落后,无法满足应急救援指挥工作需要,影响应急救援的效果。


这些问题的存在,体现出我市建设应急指挥中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分级监管、分级建设的整体思路,抓紧推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

各级各单位要按照“五不、三严、一策、一励”工作要求对试点成果进行复制和推广,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要强化信息化工作组织领导,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


市局和县局分别负责市级、县级监管企业信息化系统的建设、联网及全市应急信息化规划、指导、督查和通报工作,各级集团公司要做好本集团公司应急管理信息化的内部规划、资金保障和督促推进。试点煤矿企业的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要在10月底前不折不扣完成,其他系统试点单位要在年底前全部完成。其他企业的信息化系统建设,由各县局在试点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安排,鼓励县局积极按照市局的试点方案和政策推动各个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的落实。验收工作由企业负责组织,并按照相关规定邀请市、县应急部门有专业素养的负责同志参加验收指导工作。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试点企业、信息化系统建设单位、晋城移动公司、晋城联通公司、晋城电信公司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主体企业及所属煤矿、危化企业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通过视频系统参会。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