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汇报会

2021-09-13 05:08:12
9月10日下午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在安泰大厦六楼会议室召开了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汇报会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常胜主持,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纪检书记、三级调研员张敏,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建骏参加会议。



会上,15个相关职能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清单和工作实际,就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创新成果,依次做了汇报发言。


局机关纪检书记、三级调研员张敏就各位科室负责人的汇报一一做出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常胜要求各科室、各直属单位整理完善巩固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创新成果,进一步明确简化办事流程,认真抓好集中审批和日常监管有效衔接,严格依法行政的基础上创优服务,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努力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为我市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

对我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取得的工作成果

给予充分肯定

希望广大干部职工

▼▼▼


戒骄戒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长期性,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革故鼎新,先行先试,履职尽责,抓出成效,不负新时代、新任务、新使命,努力构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和安全监管大格局,助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重点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再提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中央、省、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认识到此次专项整治只是一个起点,已取得的工作成绩距离广大群众的满意标准还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重道远,仍需再接再厉、持续推进,不断提升我局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能力。


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自我革命出成效。对照方案清单坚持问题导向,以刮骨疗伤、刀刃向内的精神,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勇于创新,敢于担责,革故鼎新,在行政审批、安全监管、安全服务、安全管理等方面不断推出利企惠民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设法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真真切切服务企业,实实在在惠及企业。


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作风常抓永不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严格依法行政,加强廉洁自律,树牢宗旨意识,不断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构建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

四是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优质服务敢公开。全局上下要打破原有不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体制机制,对标对表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好做法,充分发挥新技术、新装备、新管理的优势,扎实开展工作,千方百计创优营商发展环境,想方设法更好服务惠及企业,让企业真真切切体会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效能,努力提高公信力和满意度,自觉接受社会、企业、媒体的监督和测评。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