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厦门大学培训班 (第一期)顺利结业

2021-05-18 09:14:48

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干部

能力素质提升厦门大学培训班

(第一期)顺利结业

5月9日至5月15日,经过7天的紧张学习,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晋城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厦门大学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业。市委组织部尹文德副部长、市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应急管理局及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形式进行,厦门大学的教授、专家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法检查》、《新时代灾害应急管理体制构建与思考》、《基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与企业安全监管》、《数字化、智能化与公共应急事件管理机制》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5月11日,全体学员走进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古田会议旧址,寻访革命先辈足迹,现场接受红色教育。在活动过程中,全体学员参观了古田会议原址、古田会议纪念馆、毛主席纪念园等,现场聆听教学老师讲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发展历史,深入学习领悟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奋勇斗争的“初心”。在古田会议会址,全体参训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的意志决心;在毛主席纪念园,党员干部顶着炎炎烈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毛主席雕像鞠躬献花,深切缅怀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学习研读毛泽东在古田会议期间所撰写的《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浏览馆内珍藏的历史文物,聆听革命岁月往事,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走向燎原烈焰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加深对“我们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的认识,对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5月14日,全体学员深入山海步道,就厦门大型项目建设应急预防体系构建开展现场教学,与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整个培训,既有政治理论、能力提升的学习,又有现场案例的生动教学,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达到了能力再提升,思想再解放,创新再发力的要求。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学习态度端正,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把精力主要集中在学习上,实现了增强知识,开阔眼界和能力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在聆听专家学者的声音、开启心智的同时,思想和智慧得到了交流和碰撞。下一步将认真消化领悟好学到的内容,结合“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和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打造素质过硬、专业扎实的应急管理队伍,为实现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段万里 张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