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晋城市召开冶金工贸和 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

2021-05-18 09:12:07

晋城市召开冶金工贸和

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

5月16日下午,全市冶金工贸和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张利锋副市长在5月14日全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市关于全市冶金工贸和非煤矿山行业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柳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进入高度政治敏感期,随着第二届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全力做好冶金工贸和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势在必行,各县(市、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工作机制和预防控制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以全市冶金工贸和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持续安全稳定保障我市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5月14日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会后各县(市、区)要立即组织行动起来,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本地区实际,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安全防范大检查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工作,要通过此次大检查工作,彻底排查非煤矿山和冶金工贸行业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关闭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切实把安全发展的底线守住守好,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科(股)长、市直分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