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部署会

2021-05-18 09:00:37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部署会


    5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部署会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申红卫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5月14日全市安全生产部署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煤矿安全防范大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


 各级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各类煤矿事故教训,结合煤矿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要求,立即组织开展煤矿安全防范大检查,全面梳理安全生产管理薄弱矿井,突出重点监管,夯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各类煤矿事故发生。




郭明太指出

    各级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康养大会、炎帝陵祭祖、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事件和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采取非常措施和有效手段,切实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郭明太强调

    一是要对近期疯狂煤价保持清醒定力,算好安全的经济账,科学合理有序均衡组织生产;二是全面辨识、评估、管控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深化瓦斯、水害、顶板等重大灾害治理;三是采取市局督查、县局检查、企业排查的方式,扎实组织开展煤矿安全防范大检查;四是严格安全执法,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违法行为要依法从重作出处罚,对“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违法行为从严追究相关负责人员的责任。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市级直接监管煤矿的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级直接监管煤矿矿长,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煤矿安全监管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