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郭明太带队督导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12 09:13:18

郭明太带队督导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5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山西兰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兰花科创新材料分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山西兰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督导检查组认真查看了企业半水煤气气柜、液氨储罐区等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情况,详细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公告、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两重点一重大”生产装置运行情况及工艺清单化管理等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在山西兰花科创新材料分公司


 督导检查组认真查阅了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奖励制度,有限空间作业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和氧含量连续检测等制度落实情况,危化事故警示教育开展及企业二级安全标准化创建等工作,同时对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安全方面遇到的困难、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调研。


郭明太强调

    企业要清醒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细抓到位。


郭明太要求

    企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检视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承诺公告,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重大危险源的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必须在岗在位;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