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厅组织专家在我市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题培训

2021-04-09 10:57:28

专项问诊  答疑解惑

省厅组织专家在我市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题培训

4月7日,省厅危化处赵学博副处长带领航天五院胡志鹏和山西赛福特安环科技有限公司郑立红两位省内资深专家莅临我市,分别就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预警系统运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了专题培训,全市危险化学品、化工、医药生产企业和油气长输管道企业等76家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的危化监管人员参加了培训,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焦志成参加培训并讲话。

航天五院专家胡志鹏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预警系统运用的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在风险预警系统实操方面的具体问题,有效提升了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预警系统的填报和异常工况处置水平。郑立红教授围绕危化品“三年行动”,就重点任务逐项开展了解析,并就化工园区认定、自动化升级改造、二级标准化创建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为我市“三年行动”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助力支持。

培训结束后,焦志成副局长对本次培训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广大企业强化学以致用,用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严格落实好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深刻领会危化品“三年行动”重大意义,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危化品“三年行动”攻坚年活动,统筹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大力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为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

(关进东、张子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