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清明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2021-04-07 04:49:26

清明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清明节期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节日期间,我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火情。


  为切实做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晋城市长王震逢会议必讲安全、逢督查必问安全、逢调研必强调安全;晋城市委常委、晋城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召开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其他常委们兵分多路明察暗访,各位副市长对分管领域重点督查;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做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牵头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晋城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四条特别规定》和《关于封山禁火的通知》,组织召开了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和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全面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节日期间,各县(市、区)和应急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公安、工信、住建、能源、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消防、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晋城煤监等部门在强化应急值守的同时,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市出动各类检查(督查)组103个,出动检查(督查)人员339人,检查(抽查)企业185家,检查(抽查)重点防火行政村79个,排查整治一般隐患252条,确保了清明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