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

2021-04-01 09:51:53

市应急管理局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


    3月26日下午按照“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局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



   《贪欲》以“断线的‘风筝'”、“被金钱奴役的保护伞”、“‘精明'的导演”三个章节展现了金融、扫黑除恶、医疗卫生领域严重违纪典型案件。反映了市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的坚强决心。


    警示片的主人公,曾经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思想优越感、利益驱动下,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歪风邪气腐蚀下,一边享受着党员领导干部的待遇,一边超标用房、超标用车、超标公务接待、违规收受礼金、非法入股分红,为人民服务始终不如“为人民币服务”,我行我素,毫不收敛,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抛之脑后,心中无党无民无纪无法,抛弃了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最初入党的誓词和宏伟的理想淡化了,思想道德防线和纪律防线被腐蚀得千疮百孔,最终彻底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案例警示震撼人心

广大党员干部

一定要从这些“活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真正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宗旨意识、始终做到一心为民,严格遵规守纪、始终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弘扬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四铁”工作要求,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作为目标,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健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体制机制,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