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开展“两会”期间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 督查检查的通知

2021-02-25 10:15:17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开展“两会”期间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

督查检查的通知

晋市应急危化发〔2021〕29号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沁水县能源局、开发区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及有关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全国、全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一步推动“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社会稳定,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应急管理局决定于从即日起至331日在全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检查时间、范围及方式

时间安排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

检查范围: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化工医药生产企业、煤层气地面开采企业等,重点突出合成氨、煤制甲醇、剧毒化学品生产企业及列入2021年深化整治的“小化工”生产企业。

检查方式:本次检查采取企业自查、县局全覆盖、市局重点督查抽查的方式同步进行。

(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对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沁水县能源局、开发区经济发展与安全监管部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安监局、兰花科创公司、天泽煤化工集团、中石化晋城分公司及中石油晋城分公司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对各集团公司至少抽查检查1家生产、经营单位。

(二)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沁水县能源局、开发区安监部及有关集团公司:负责对市局督查检查以外的其它危险化学品企业、煤层气地面开采企业、化工医药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小化工”生产企业,要按照《晋城市安委办印发的全面深化整治“小化工”生产企业安全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单独开展分类整治。

二、督查检查内容

(一)“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部署情况。重点督查各级各单位和有关企业是否结合实际,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等。

(二)“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督查各级各单位在“两会”期间是否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各县级应急部门是否对辖区内的危化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是否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了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对重大安全隐患是否进行跟踪落实并挂牌督办;是否按有关规定对节后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监督验收;各有关企业是否制定了“两会”期间隐患排查治理方案,是否开展了“两会”期间隐患排查工作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实施精准治理。

(三)“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各企业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情况;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对重大危险源进行针对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危化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落实检维修、特殊作业、开停车等安全管控措施情况,以及企业重点时段安全检查与采取措施情况。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各单位要按照本通知要求,立即安排部署本系统本单位企业安全检查工作,尤其要突出对重点企业、不放心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

(二)明确重点,严格督查。本次督查检查要采取听取情况汇报、现场问询交流、查看必要资料、深入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督查检查,对企业存在违法行为的,要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要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顿。

(三)认真总结,及时报送。请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沁水县能源局、开发区安监部及有关集团公司于3月26日18时前将“两会”期间检查情况(附件)报市局危化科。

各县(市、区)安全监管部门及有关单位接此通知后,要立即安排部署,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辖区内所有企业,确保“两会”期间督查检查顺利开展。

附件:“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检查情况统计表

人:关进东

联系电话:0356-2212071

    箱:jcajwhk@163.com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2021223

晋城市两会期间检查情况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