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以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践行担当

2021-02-19 10:40:42

以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践行担当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春节假日安全执法检查

新春佳节,千家万户尽享美好时光。但在应急管理战线上,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践行担当,放弃休息,奔赴企业一线,从2月12日至17日,持续开展了“四不两直”执法检查,对企业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节假日领导带班、重要岗位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督查。在此期间,我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4人次,突击检查企业27个,其中:检查煤矿企业18座(市直监管矿井4矿、县级监管矿井14座),危化企业6家,冶金工贸企业3家,共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46条。

从突查情况看,各企业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领导带班值班,多数企业主要场所、重点岗位场所值守正常,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对检查发现值机员脱岗、节假日安全措施制定不严密、台账填写不规范、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等问题和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立即进行了整改。

通过“四不两直”执法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管控,抓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力促进了我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运行。

                         (王小强、张土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