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
分享到:

中秋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2021-09-22 06:05:15

中秋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针对中秋假期人员出行出游集中、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和极端天气多发等严峻复杂形势,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节日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节日期间,我市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





为切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 市委书记王震在节前多次会议上,反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市区车站、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并在全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市安委会第九次工作例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围绕思想认识、部署落实、问题查摆、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等方面全方位查漏补缺,改进不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其他常委们兵分多路明查暗访,各位副市长分别带队对分管领域重点督查。

市安委办转发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抽调相关部门18人组成了6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各县(市、区)和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就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共抽查各类单位22家次,发现隐患54条。

节日期间,各县(市、区)和应急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公安、工信、住建、能源、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消防、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在强化应急值守的同时,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市出动各类检查(督查)组821个,检查(抽查)企业1389家,排查整治一般隐患1120条。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