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3-01-12 06:34:49


1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驻市能源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市委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应考准备工作,春节、元宵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等重点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好“六化”工作法,统筹推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强调

围绕“总目标”,持之以恒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全局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向同发力,把局里的工作融入市委的中心工作,把科里的工作融入局党委的中心工作,条条建清单、层层压担子、级级抓落实。


围绕“大考核”,全面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充分利用好“考核”这个抓手,进一步总结归纳好去年一年的工作,总结成绩,发现问题,强化问题导向,以各类问题的高效梳理、汇总、解决,来推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

围绕“过两节”,必须保持高压态势为民“守夜”、守好“红线”。


  • 一是重点行业的监管决不能有差错,要根据今年的特殊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对监管企业进行提醒,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罚。


  • 二是重点时段的值班值守绝不能有差错。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应急值班制度在岗在位,严格执行“三三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处理有关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 三是重要节点的党风廉政绝不能有差错。每到重大节日,我们要反复提醒廉政建设、廉洁过节,特别是春节,“大节日”绝不能犯“小错误”,不该拿的决不拿,不能吃的决不吃,不该去的地方决不去,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