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立足应急值守 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2022-11-10 03:35:00

  




自11月6日疫情发生以来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

紧紧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勇挑重担、坚守岗位

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疫情下的安全防线



在做好日常防汛防灾、森林草原防灭火、防震减灾、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等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成为当前最艰巨的任务。局党委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安排部署,增补充实一线值班力量,坚持常态化应急值班,始终保持应急状态,保持应急电话畅通,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用实际行动诠释“应急人”的责任与坚守。




坚持“零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充分发挥部门作用,要求各县局(集团公司)每日按时上报本辖区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每日将情况汇总上报至市委、市政法委、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护城河”指挥部等部门,截至目前已接报1015期,坚持做到时刻增强敏锐性和信息反应能力,坚持早发现早报告。




全民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视频会议成了落实疫情防控的主要模式,针对疫情期间视频会议保障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局党委拓展视频会议使用范围,安排专人负责视频会议保障,提早做好主会场与分会场线路连接调试,确保图像、声音传输质量。在视频会议召开期间,安排专人进行会议保障服务,及时处理会议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保证会议期间各类设备稳定运行。





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局党委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就地就近为居住地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值守执勤、便民服务、宣传引导方面发挥作用,目前已有148人次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