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第三、第四党支部赴大阳煤矿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5 11:08:35



市应急管理局

第三、第四党支部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利用红色资源学党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

爱国情怀和工作热情



2022年6月30日

市应急管理局第三、四党支部赴大阳煤矿,采取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宣讲党建先进经验、现场参观学习的方式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

共六项内容

一是念英烈

走进香山抗日英烈纪念碑、抗美援朝牺牲烈士车元路纪念碑,通过现场听取讲解、观看实物,聆听抗美援朝牺牲烈士车元路家书,支部党员干部了解了香山抗日英烈纪念碑、抗美援朝牺牲烈士车元路纪念碑的来历,大家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精神。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铭记历史,传承党恩,知古鉴今,以史为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每一次对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一次精神的升华。



二是温誓言

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第四支部书记王洪斌同志的带领下,大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虽短,但字字千钧,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初心的真实写照和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



三是强思想

第四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大阳煤矿党委书记王国强同志宣讲党建先进经验,大家虚心学习体会,取得了良好学习成效。



四是系企业

在大阳煤矿调度指挥中心楼前,10多位工作人员对煤矿职工开展了普法宣传、安全宣传,并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五是忆初心

通过集中观看红色教育片《血战湘江》,我们又上了一次爱国教育生动的党课,影片把我们带入到战争场面,声光特效让我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红军为北上抗日的信念而血战湘江,付出巨大牺牲依然不忘初心,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爱国精神。故事曲折惊险,革命者不怕流血牺牲,以大无畏、昂扬向上的革命精神给了我们震感和鼓舞。



六是学标杆

参观大阳煤矿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矿史陈列室、VR体验室、安全培训实操室、李晋平技能大师工作室;了解煤矿“三推五化”安全管理文化、“五六七”思想政治工作法以及“三杯茶”特色帮教;深刻领会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纷纷表示

将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敢于担责

在应急管理岗位上

做出不平凡的努力

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