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举行 “开启新征程,担负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29 05:20:31

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举行

“开启新征程,担负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月28日上午,晋城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开启新征程,担负新使命”本年度首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专题会议形式举行,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毕树兵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系统总结了第二党支部去年的工作,凝练了经验,对新一年支部工作总体思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共识。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

一要守底线,知敬畏,务必清爽廉洁过节。

春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关键节点,各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要不断增强警醒意识,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教,严防“四风”,严于律己、清廉守正,营造清清爽爽、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要做实功,勇担当,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全年围绕“以党建促进素质提升,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以党建促进安全监管”的主线,开展三合建设,即党支部融合、联合、结合“三合”体系建设,努力建成一个新时代富有鲜明特色的灵魂支部。

一是坚持融合。制定《年度主题党日活动清单》,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煤矿、危化、工贸、冶金工贸、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业务相融合,深入现场,交流工作经验,提高支部党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是坚持联合。实行支部内部“老中青三联合”工作法,充分挖掘各年龄段特色,找准结合点,多举措调动每位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针对支部党员人员分散、业务繁忙的的实际情况,统筹支部活动和工作的关系,确保“两不误”。

三是坚持结合。将党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建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每季度开展一次入企帮扶、乡村振兴、红色教育等创新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