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 “安全宣传进社区,不忘初心办实事” 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4 06:08:31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

“安全宣传进社区,不忘初心办实事”

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13日,晋城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根据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关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到东谢匠颐博园社区开展了“安全宣传进社区,不忘初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志成同志为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紧紧围绕《决议》的鲜明特点、的内在逻辑、突出亮点三个维度,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重点讲解了建党百年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实现的三次指导思想的新飞跃以及百年奋斗的10条历史经验。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党员同志为民服务的积极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主题长期坚持帮扶困难群众,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社区的长治久安而共同努力。

随后,支部党员一行进行了“为民办实事”社区调研,针对颐博园社区高层住宅多、人员密集,消防安全尤为重要的情况,第二党支部专门邀请了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业务骨干,针对冬春季节火灾特点和家庭火灾防范等防火要点,用多个生动的事故案例,为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高层火灾预防以及发生火灾后应急救援及自救互救的关键要点,并指导社区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开展日常消防管理和培训教育工作。通过讲解与指导,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社区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支部党员同志向社区工作人员、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人人学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本次“安全宣传进社区,不忘初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紧密联系社区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社区党委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支部将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不断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主动对接社区,多办好事,办实事,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贡献支部力量。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洪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晋波)

                                                      2020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