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第二次专题研讨会议

2021-10-26 11:57:36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第二次专题研讨会议



10月2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主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2021年)》,与会人员领学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五章和第八章的相关内容,三名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研讨。并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直播。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更应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在党旗的指引下走好新征程上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主动投入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四史”学习中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二是以毫不松懈的态度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三是以扎实有效的作风办好民生实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好影响人民根本利益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当前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共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中共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创新理念和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十抓安全”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煤矿、危化品、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完成市委交付的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的重任,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