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云宣讲7+1》专题研讨会

2021-09-08 10:06:49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云宣讲7+1》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9月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会前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云宣讲7+1》专题报告会,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三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通篇散发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更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云宣讲7+1》专题报告会,我们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对于我们应急管理局发展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主动投入到系列讲话学习、“四史”学习中来,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坚持不懈自我检视。同党中央要求对标,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应急管理队伍职责对表,坚决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三是要深入实际狠抓落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凝心聚力创优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真正与民分忧、为民解难。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笃定信心、扎实推进,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制度体系,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三季度及后半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平稳运行,为晋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