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8-05 09:59:47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会议



7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局副科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八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从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对各支部书记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大家一致认为各党支部工作亮点特色突出,规定动作抓的实、自选动作有创新,成绩值得肯定,述职既是工作的汇报,也是思想的碰撞、经验的交流,必将对下半年工作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在上半年的工作中,局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表先进单位经验,进一步改进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党建引领保障转型发展的新招、实招;努力拓宽学习成果转化途径,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上下苦功、下真功;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度精准化、明晰化。

会议要求,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一是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要求,用好党员先锋岗、划好党员责任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大力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好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四级四岗”责任清单,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党务干部分层次、多渠道开展专题培训,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合发展,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健全,以督查为抓手,着力整治机关作风,在强责任、抓经常、严监管转作风上下足功夫。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更加精心、更加精准抓细抓实各项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三季度及后半年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