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第四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9 10:13:11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第四支部组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

的有关工作要求

7月26日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并邀请

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魏亚东同志

出席指导工作


为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出特色、开出新意,会前由支委会组织,各党小组按组实施,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党员、支委之间分组进行了谈心谈话,全体党员针对学习和谈话内容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并形成剖析材料。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逐一发言,分享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和自我检视的差距不足,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整改的措施。


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魏亚东同志

对我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

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魏亚东同志指出

▼▼▼


第四支部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自我检视批评有力,会议的内容和效果都值得肯定。



魏亚东同志强调

▼▼▼

党史学习教育要有力度、有广度,要贯穿每一位党员同志的一生。


学党史要搞清楚“怎样学”和“怎样做”两个问题。


“怎样学”即怎么样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要利用书籍、影视、红色景点参观等多种方式,用党的光辉历史中每一个鲜活的英雄人物、每一次壮烈的战争场面、每一幅岁月沉淀的图片代替枯燥的文字,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让党史变得鲜活感人,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怎样做”即怎么让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行。机构改革以来,应急管理工作很多内容都是我们前所未经历过的,比如近年来的几次森林火灾救援、汛期的防洪抢险、煤矿突发事件处置、城市火灾救援等。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又没有可参照的成熟工作方法。但是应急管理工作是有价值的,是与人民的生命财务安全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所有的应急人都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要培养应急管理工作的神圣性和光荣感,增强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为应急管理体系的不断成熟奉献每一位党员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