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2021-07-01 05:31:50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63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党员,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在鲜红的党旗之下,5名同心向党,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庄严宣誓,其余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对应急系统涌现出来的13名优秀共产党员、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了热烈祝贺,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向他们学习,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抢抓新机遇、立足新起点、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

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同志以《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  雷厉风行的执行力  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责任心和执行力对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述了为什么百年前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深入阐述了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下来的红色基因,以及如何在业务工作实际中锤炼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深刻论证了建党百年华诞的特殊节点,我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各种挑战,以及“十四五”时期我们应急管理系统应该把握的方向和发展的机遇。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郭局长的讲话精神和专题党课要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一是要锤炼忠诚担当干净的品格,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应急管理工作的改革发展新进步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在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三是要善于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为重点推进“四史”学习,以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为标杆,见贤思齐、择善而从,营造人人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谱写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在《国际歌》的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