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党史题材影视作品系列展播活动启动

2021-06-29 04:16:21

重温《建党伟业》赓续红色血脉

市应急管理局党史题材影视作品系列

展播活动启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6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开展党史题材影视作品系列展播活动。当日,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在这个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一群有理想的、勇敢的中国人在腐败横行、灾害频仍、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中,冲破无能、独裁、卖国的政府势力和旧势力的重重阻挠,秘密组党的故事。影片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人物为中心的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之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最终创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部红色大片,给全体观看人员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共产党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越是面对艰难困苦,越不能退缩止步,要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情怀,从红色记忆和精神丰碑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立足岗位争先进位谋出彩,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为我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