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04-02 04:39:51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4月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目,3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认识理解,依次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惧风险考验,冲锋在前,带领人民经受了血与火的淬炼,开辟了中国特色革命道路,颠覆了国民反动统治,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了向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转变,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郭明太局长强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纵览晋城市四十年的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这是我们党在改革开放以来所创造的奇迹,实现了站起来向富起来的转变,并向强起来迈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是为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对党的热爱,坚定对工作的热爱,充分认清近期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柴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