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开展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04-01 09:48:05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开展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3月2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会,驻市能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栗松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岩松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与会人员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3名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

郭明太局长要求,一是对党的信赖要坚定不移。要从党纠正自身问题的智慧力量中增强信赖、从党领导国家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成就中增强信赖、从“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中增强信赖。二是对党的理论要入脑入心。着重抓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思想解放引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创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两个至上”、强化“两个根本”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创优营商环境、净化执法环境。三是对党性历练要持久经常。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历练作为重大责任,坚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强调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持续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

    郭明太局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就是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应急管理队伍履职尽责的检验标尺,把“时刻准备着”作为应急人的自觉追求、应急文化的重要内容,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不动摇,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不动摇,坚决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坚决做到保民平安、为民造福,保障国家长治久安。(柴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