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制作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短片

2021-04-01 09:45:05

学党史、用好招、重实效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制作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短片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局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创制作了九集党史学习视频短片。党史学习视频短片从“中共一大”开展,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34件重大事件进行了整理,生动反映了我们党在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的伟大进程中,领导人民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史学习视频短片是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主创,局青年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员1个多月的辛勤努力,从各类党史学习网站上搜集、下载、筛选100多个视频资料剪辑合成,每集视频短片20分钟左右,视频内容采用了纪录片、影视片、MV歌曲等多种灵活新颖、引人入胜的形式,讲解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征程,主要用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以及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时播出。

党史学习视频短片一经播出,全局上下反响强烈,一致认为利用视频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对于全局上下,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奋力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一些党员情绪高昂地感慨道:“这个党史学习视频短片有效的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让我们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永恒真理!”(王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