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09 05:07:41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

专项清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3月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召开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专项清理“回头看”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及王拥军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市纪委监委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具体要求。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郜靳洁主任、驻市能源局纪检监察组薛亮主任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方向,从严开展专项清理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清醒认真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认识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的危害性,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市委关于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有关精神,进一步坚定正确方向,保持高压态势,把专项清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二是认真梳理,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上一轮专项清查基础上,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要紧盯“六个是否”,是否存在漏清人员,确保不漏一人;是否做到范围内人员,不论是否有入股行为、不论入股行为是否违规,人人填报《承诺书》,确保填报信息准确;审核签约是否到位,层层甄别审定,确保梳理审定到位;是否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瞒报、漏报,确保及时补报;是否做到对违规人员逐一谈话、讲明组织要求、讲清政策规定,确保教育工作到位;是否存在违规人员不积极纠正、只退股不退钱等纠正不彻底行为,确保及时纠正到位。最终达到范围内人员应报尽报、应审尽审、应清尽清。三是强化监督,切实提升专项清理“回头看”实效。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思想解放大讨论和专题警示教育,围绕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清查开展针对性清查监督。对不申报、主动报的问题严肃处理,坚决予以公开通报曝光,形成高压态势。同时要精准把握改革创新中的纪法界限,严厉打击诬告陷害,旗帜鲜明地为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柴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