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

2021-03-09 05:02:49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

3月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全省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副科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中国共产党风雨百年,在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上创下了不朽丰碑,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二是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各党支部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确定的规定书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三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人民服务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回应基层和群众关切,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积极推动本系统本单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向好发展。局机关、事业单位要紧扣创建“五型”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抓落实效能等内容开展实践活动;要紧扣抓细抓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创建“三零”单位、服务群众等内容开展活动。通过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柴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