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月”部署会议

2021-03-09 04:54:01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建党风

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月”部署会议



3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月部署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详细安排了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警示教育月”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传达了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同志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应急管理服务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题,对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做好“警示教育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副科以上干部参加。

在过去的一年里,应急管理局党委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党委核心领导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扎实,不断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成绩斐然。会议明确了今年我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思想建设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全面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同时,要求在全市“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期间,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强化案例警示教育,认真梳理工作落实清单,建立健全我局工作落实机制,确保警示教育不走样。

会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进一步强化站位意识。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二是要讲初心,进一步强化宗旨建设。持续抓好政治理论教育,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抓好宗旨素养教育,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持续抓好廉政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与深刻教训,培养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三是要讲担当,进一步强化政治执行力。局党委、各党支部必须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线贯穿全年党建工作,持续引深“党建四句话”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监督、严的制度、严的履职、严的态度,确保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在压实落细责任中提高党建质量,在破解突出问题中提高党建质量,在加强制度建设中提高党建质量。四是要讲纪律,进一步强化斗争意识。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五是要讲作风,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前,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扎实推进廉政约谈工作,突出抓好“十个必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