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中共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 印发《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 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1-02-25 03:48:33

中共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

印发《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

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属各党支部、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局党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

2021年2月9

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

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市办发20212号)文件精神,现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目的意义

市委七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十四五”晋城转型出雏型,需要在总结借鉴上一轮大讨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掀起新一轮的“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广泛动员我局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高昂的主人翁姿态建言献策,识大势、入大局、干大事,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提高全市应急管理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使思想更统一、信心更坚定、目标更聚焦、行动更坚定,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

二、活动主题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围绕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确定的“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抓落实,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主题,结合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树立底线思维,细化安全生产“三管三必管”细则,强化安全服务体制机制,着力创优营商环境、净化执法环境,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打开思想解放总开关,不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活动内容及分工

(一)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建设,坚持“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围绕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结合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自上而下集中开展覆盖全员的学习研讨活动。

责任单位:党务人事科、综合办公室;配合单位:各党支部、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二)开辟一个活动专栏

“安全晋城”微信公众号开设“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专栏专题,邀请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相关专家等撰写理论文章,择优刊登,在全系统上下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责任单位:新闻宣传科、党务人事科;配合单位: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三)举办一场学术研讨

征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专家、企业家、基层干部群众就晋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实现的方法、路径和举措,从理论研究、工作创新、及基层实践等层面开展学术研讨,形成学术成果。

责任单位:政策法规科

(四)开展一次专题调研

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在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方面,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一次深层次高质量调研,就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能力如何提升、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保障能力如何提升、监管体制机制如何完善、生产安全事故控制指标如何下降、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如何健全、晋城高质量高速度安全转型发展如何保障形成调研报告。

责任单位:党务人事科

(五)开展一次对标一流学习先进活动

对标学习省内外、全国发达地区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查找我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分析、认真反思、充分解放思想,准确把握发展大势,逐个破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存在的问题。

责任单位:党务人事科;配合单位: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六)组织一场演讲比赛

各县(市、区)、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实际,选送思路清晰、建议科学、实践可行的部群众代表,参加“我为“十四五”做贡献”演讲比赛,在全上下营造顽强拼搏、奋力争先、勇于实干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并择优推选参加全市演讲比赛。

责任单位:党务人事科、青年工作委员会;配合单位:各县(市、区)、各党支部

(七)评选一批优秀成果

围绕全市“十四五”期间应急管理工作发展,公开征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金点子。同时,对大讨论过程中形成的思想成果和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评选优秀成果,对成功转化、实效明显的予以适当奖励。

责任单位:党务人事科、综合办公室;配合单位: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方法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1年2月6日至2月28日)

组织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大讨论活动。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同步开展,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参与讨论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1年3月1日至4月20日)

通过与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专家、企业家、基层干部群众等深入探讨,谋划晋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方法举措,掀起活动高潮。

(三)总结交流阶段(2021年4月21日至5月上旬)

组织召开大讨论活动成果总结交流会,对大讨论过程中形成的思想成果和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梳理总结,结合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成果转化为全市“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发展、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实际成效,取得一批人民群众满意的改革创新成果,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复制推广的制度机制,为“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五、组织领导

为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经研究成立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领导

长:郭明太

员:刘建光、王洪太、范常胜、魏亚东、焦志成、张敏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洪太兼任,副主任由张敏兼任,负责大讨论活动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综合协调组、文字材料组、宣传报道组三个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

组 长:秦晓玲

  成 员:柴敏哲、牛新新

职 责:负责大讨论活动的统筹协调工作。

2.文字材料组

组 长:原茹晨

成 员:梅彬彬、尚鹏飞 

职 责:负责大讨论活动相关文字材料起草工作。

3.宣传报道组

  组 长:   

成 员:段万里、郭  

职 责:负责大讨论活动在媒体上的宣传报道工作。

、工作要求

()强化责任落实各党支部、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大讨论活动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周密安排、精心实施。大讨论领导组要强化责任意识,牵头抓总、细化措施、统筹推进、协调配合,持续保持热度,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二)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安全晋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报道大讨论活动进展成效和热烈反响。要拓展传播空间、强化传播时效、增加时代元素,不断提升感染力、吸引力,形成导向一致、氛围一致的集聚宣传效应。

()强化全员效应。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说率先讲,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形成争先恐后、不甘落后的浓厚氛围。要广泛搭建群众乐于参与的平台,多方开辟便于参与的渠道,推动大讨论活动进企业,让广大群众了解大讨论、参与大讨论、支持大讨论,大力激发和引导广大群众关心晋城的事,干好晋城的事。

(四)强化结果运用。要将大讨论活动取得的实际成效作为衡量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列入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