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今日关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品牌
分享到:

市委第五督导组莅临市应急管理局 督查指导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2021-02-25 03:47:00



2021年2月23日下午,市委第五督导组莅临市应急管理局,就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行督查指导。督导组传达了市委关于对大讨论活动进行督导的通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代表局党委汇报了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大讨论活动情况并表态发言,督导组组长、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张建乐做了督导讲话。会后,督导组对科级以上干部开展了个别谈话,并查阅了我局大讨论活动相关资料。

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大讨论活动精神,成立了领导组,确定了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开辟一个活动专栏等“七个一”活动内容。2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集机关及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召开动员大会,专题部署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在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提高全市应急管理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再创新高。为进一步加强大讨论活动宣传工作,营造思想解放良好氛围,凝聚共识,开拓思路,市应急管理局利用一楼大厅LED屏和楼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大讨论活动相关内容和活动标语;并在局办新媒体“安全晋城”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新一轮大讨论”活动专栏,及时刊登大讨论活动工作部署和动态信息,组织人员撰写理论文章,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此外,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还接受了晋城新闻传媒集团《新起点 新征程》思想解放大讨论系列访谈。

郭明太局长指出,此次全市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是市委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在新征程上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局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端正思想态度,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安全生产“三管三必管”细则,强化安全服务体制机制,着力创优营商环境、净化执法环境上下功夫;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大讨论成果检验应急管理工作成效。持续在解放思想上发力,以思想解放引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创新,把大讨论过程中总结的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好办法、金点子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应用到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实践当中;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重点抓好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本质安全能力建设,灾害事故预防体系建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应急救援综合保障体系建设,共建共治共享体系建设“七项建设”。

张建乐组长强调,市应急管理局要广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高昂的主人翁姿态加入到大讨论活动中来,积极建言献策,识大势、入大局、干大事,进一步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使思想更统一、信心更坚定、目标更聚焦、行动更坚决。要高度重视大讨论活动应急管理局要提高站位,认真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以应有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配合做好督导工作二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正确对待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狠抓落实”为首要任务讲实情,提建议,促整改,抓落实要做好督导工作配合高标准做好沟通协调、资料提供、情况汇报等配合工作,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接受督导为重大契机,不断提高大讨论活动质量和水平,打开思想解放“总开关”,积极组织学习研讨,掀起覆盖全员参与的讨论热潮,确保为“十四五”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柴敏哲)